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案女辩护律师被逐出法庭 萨达姆高声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21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特别法庭今天重新开庭审判萨达姆与其他7名同案被告。在庭审过程中,萨达姆律师团成员、黎巴嫩籍女律师巴什拉·哈利勒再次被法官驱逐出法庭。

  在今天的庭审中,由于萨达姆的女律师巴什拉·哈利勒屡次打断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审判,主审法官拉赫曼再次要求巴什拉·哈利勒离开法庭。当法官说出这一要求后,哈利勒
立即开始与法官进行激烈的争论。警卫人员最后将哈利勒强行带出了法庭。

  哈利勒一边尖叫,一边将自己的律师长袍扔向法官。“你必须遵守法庭的秩序,你是一名律师,你必须遵守这一秩序”,伊拉克特别法庭主审法官拉赫曼说。

  当哈利勒被警卫人员强行带出法庭时,萨达姆从被告席上站了起来,并发表了措辞强硬的演讲。萨达姆高举着拳头向法官喊道,“我是萨达姆·侯赛因,我是伊拉克的总统!”但主审法官立即回应说,“你过去曾经是伊拉克的总统,但现在你却是一名法庭被告”。

  伊拉克特别法庭再次开庭审判萨达姆与其他7名同案被告,他们今天出庭主要是听取证人的证词。这些证人将当庭指证萨达姆与其他7名同案被告上个世纪80年代犯下屠杀罪与反人类罪。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官员称,证人证词将主要集中在萨达姆的高级助手上,其中包括萨达姆执政时期的革命法庭法官阿姆德-阿尔-班达尔。此前有证人称,当年就是阿尔-班达尔根据萨达姆的命令宣判这148名什叶派穆斯林死刑的。

  萨达姆被捕后一直拒绝家人探访,但却多次和40多岁的黎巴嫩律师哈利勒会面。哈利勒5月14日接受英国媒体的采访,称萨达姆曾平静地说过自己不惧怕死刑,之所以还要出庭,“不是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而是要为伊拉克辩护”。哈利勒称,萨达姆说他在刺杀卡塞姆那天,就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准备。萨达姆于1959年曾参与刺杀当时被视为独裁政权领导人的卡塞姆,政变未遂后他曾一度逃离伊拉克。哈利勒说,萨达姆的态度仍然很坚定,称如果侵略战争再次发生,他仍然会留在伊拉克,在自己的国家与人民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