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决定退出三国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21日电(记者尹南)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1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委内瑞拉决定退出与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组成的三国集团,其原因与上个月退出地区经济一体化组织安第斯共同体(安共体)的原因是一样的。

  查韦斯在每周日的“你好,总统”节目中说,秘鲁、哥伦比亚等安共体成员国与美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使委内瑞拉的出口和市场遭到来自美国产品的冲击。他表示,委内
瑞拉应该开创“真正的一体化”模式。

  查韦斯说,他已责成有关部门完成正式退出三国集团的相关手续,以保护委内瑞拉的利益和加快成为另一个经济一体化组织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的正式成员。

  4月22日,委内瑞拉以秘鲁、哥伦比亚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违反安共体原则、有害委内瑞拉经济为由,正式退出安共体。

  本月7日,查韦斯公开对三国集团提出批评,指责三国集团的自由贸易协定只对少数外国公司有利而损害了人民的利益,并表示委内瑞拉正在考虑退出三国集团。

  墨西哥、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于1989年3月13日在委内瑞拉的奥尔达斯港宣布成立三国集团,旨在实现三国间的经济和政治一体化,进一步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