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破获一国际洗钱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5月21日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警察总署21日宣布,西警方近日破获了一个国际洗钱团伙,涉案金额高达3.6亿欧元。

  警察总署在一份公报中说,这个团伙主要由西班牙人和哥伦比亚人组成,除洗钱外还涉嫌贩毒、造假、诈骗和组织卖淫等犯罪活动。警方在搜查中缴获了193公斤高纯度可卡因。截至目前,该团伙中已有21名嫌犯落网。

  警方从2005年3月开始对这个团伙进行调查。当时警方发现,有人在一些银行以虚假公司开设账户并存入大笔现金,之后又将这些钱以支付进口产品的名义转移到国外一些虚假公司的账户中。

  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这个团伙曾利用非法所得从德国购进二手高级汽车,经改装后倒卖,从中牟取暴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