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意法德曾支付大笔赎金解救在伊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2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22日在其网络版披露说,意大利、法国、德国政府为解救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本国人质,都曾支付过大笔赎金。但三国政府以前在公开场合均对这一说法加以否认。

  《泰晤士报》称,该报获得的部分文件表明,过去21个月里,绑匪从9名人质身上获得了25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不等的赎金,三国政府支付的赎金总额为4500万美元。

  这些文件由伊拉克政府安全官员持有,他们在营救三国人质的谈判过程中曾扮演过关键角色。

  但三国政府以前在公开场合均对这一说法加以否认。《泰晤士报》报道说,英国政府从未支付过赎金,只为那些试图与绑匪取得联系的中间人支付过费用。

  除法、意、德三国外,土耳其、罗马尼亚、瑞典和约旦政府以及一些在伊拉克拥有大额合同的美国公司也被认为曾向绑架者支付赎金。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反恐官员对《泰晤士报》说,如果有外国人遭绑架,人质所在国政府通常会撇开伊拉克官员,自行与绑匪接触,甚至支付高额赎金。

  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共有超过250名外国人遭绑架。其中至少44人被杀害,135人获释、3人逃跑、6人获救,其他人依然下落不明。(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