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同意东非七国组织派遣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4:49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22日电(记者 梁涛) 索马里政府发言人迪纳里22日在这里说,索马里政府21日晚在索西部城镇拜多阿举行全体会议,经投票同意由东非七国组成的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向索派遣维和部队。

  迪纳里说,66名部长参加了会议,其中54名部长投票支持这一提议,其余12名部长反对。根据提议,伊加特成员国苏丹和乌干达可以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该组织中与索马
里接壤的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只能提供后勤支持。他说,这项提议还需经过索马里过渡议会的批准。

  索马里政府希望伊加特能够向索马里派遣5000到7000名维和人员,以帮助索马里过渡政府维持秩序,组建本国的警察和军队。但许多索马里武装派别领导人坚决反对外国特别是与索马里接壤的国家军队进入索马里。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的无政府状态。2004年,索各方在肯尼亚就过渡宪章修正案基本达成一致,并在内罗毕组建了过渡政府。2005年6月,索过渡政府迁回国内,但是由于过渡政府缺乏实力,索马里国内的混乱局势并未发生根本变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