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印尼着手调查禽流感人传人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2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三日电 雅加达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二十二日说,必须刻不容缓地着手调查并尽快确定印尼是否发生禽流感人传人的病例。

  印尼北苏门答腊省最近发现,有血缘关系的六人接连死于禽流感,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世卫组织官员斯蒂文˙伯格二十二日在印尼表示,必须尽快确定印尼是否发生了禽流感人传人的病例。调查工作刻不容缓,必须克服重重困难。

  印尼卫生部动物疾病及健康控制处处长纽曼˙岗顿说,北苏门答腊省二十二日又发现一名三十二岁的男性死者,他十岁的儿子此前也因禽流感而死亡,另外还有五人也死于禽流感。但这位父亲是否感染了禽流感,还有待世卫组织进一步检测确认。

  岗顿说,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据可以证明这六人是一组禽流感人传人的病例,但由于死亡人群较为集中,所以各方需要格外警惕。印尼已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协助下着手调查禽流感人传人的可能性。

  也有专家认为,印尼具有血缘关系的多人接连死于禽流感,也许与人传人无关,很可能是由于大量家禽染病而导致这些人分别受到了感染。

  经世卫组织确认,目前印尼共有四十三人感染禽流感,其中三十二人死亡。印尼三十三个省份中已有二十七个发现禽流感疫情。

  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二零零三年以来,全球共有二百一十七人感染禽流感,其中一百二十三人死亡。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