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医称美国智障男子被警察从背后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7:41 新京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说,CNN得到的一份法医鉴定结果显示,一名智障男子在去年“卡特里娜”飓风期间,被新奥尔良市警察从背后开枪打死。

  法医认定死者被人从背后击中

  CNN拿到的法医鉴定结果与警方说法互相矛盾。警方说,这名男子当时面对警察,手摸
向腰间。

  而纽约病理学家迈克尔·巴登说:“显然他被从背后击中。”这一事件的受害人名为罗纳德·麦迪逊,时年40岁,是一名智障残疾人,生前与母亲生活在一起。他从无犯罪记录。去年9月4日,即“卡特里娜”袭击新奥尔良6天后,他在丹齐格桥上遭警察枪击身亡。

  警方当时接到报告,说有人在丹齐格桥开枪。一队警察于是赶赴现场,与桥上一些人展开枪战。警方说,警察在枪战中打死两人、打伤数人。

  

麦迪逊的哥哥兰斯说,当时他和弟弟准备过桥到另一个兄弟的牙科诊所,一些十几岁的少年在桥上跑来跑去开枪。警察乘卡车到现场后,便朝桥上人开枪,一名警察持步枪朝麦迪逊开火。

  警方称死者面向警方试图袭警

  警方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曾把麦迪逊形容为身份不明枪手,“与一名新奥尔良警察遭遇”,“嫌疑人手摸向腰间,转向这名警察,警察射出造成致命伤的一枪”。在之后一场听证会上,警察阿瑟·考夫曼的证词与此基本一致。

  CNN拿到的一份手抄验尸报告显示,麦迪逊背部有5处枪伤,其中3枪贯穿身体,另两枪打在右肩。没有一枪是从身体前方打入。

  新奥尔良教区的法医上星期在一场听证会上证实CNN所得验尸报告的真实性。

  地方助理检察官达斯廷·戴维斯在同一场听证会上说,一个大陪审团已经接受指派,准备调查丹齐格枪击案。陪审团目前还没接手,因为警方尚未完成最终调查报告。CNN的律师问戴维斯:“你们正在调查是否有警察应该受到杀人指控,对吗?”戴维斯答道:“部分正确。我们还调查麦迪逊先生与此案的牵连。” 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