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日外长在卡塔尔会谈 韩促日树立正确历史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正在参加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5次亚洲合作对话(ACD)的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23日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举行会谈。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1点,韩日外长在多哈四季酒店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恢复两国关系、划定专属经济水域(EEZ)界线谈判、两国在六方会谈的重启和被朝绑架者问题方面的合作方案等交换了意见。

  据悉,潘基文在会谈中表示,韩日关系陷入僵局是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歪曲历史以及主张对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领土权导致的。并敦促日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努力改善韩日关系。

  潘基文说,韩方同意通过外长之间的对话,克服危机,并将为改善两国关系而努力。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表示,最近韩日关系由于独岛问题等陷入了僵局,尽管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双方长期僵持不下也无裨益,两国应发展指向未来的双边关系。

  两位外长还讨论了EEZ协商,同意于6月12日至13日在东京举行划定EEZ谈判。

  此外,双方还就

六方会谈的重启以及实际进展方案、被朝绑架者问题、朝韩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