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命令调查美军炸死平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8:2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5月23日下令调查美军在阿富汗南部空袭行动中炸死至少16名平民事件。卡尔扎伊还将召见美国驻阿富汗军队司令艾肯伯里,要求他做出“全面解释”。

  据美联社报道,卡尔扎伊对“联军轰炸平民地区表示担忧”,但是也强烈谴责恐怖分子利用平民作人体盾牌的卑怯行为。

  美军发言人劳伦斯说,卡尔扎伊和艾肯伯里经常会谈,美军将提供卡尔扎伊总统需要的一切信息。劳伦斯还指出:“我们同时需要强调的是,阿富汗政府与我们都一致认为,武装分子故意让非作战人员处于危险之中,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避免无辜平民受伤。”

  这是卡尔扎伊在5周内第二次对美军空袭造成阿富汗平民死亡提出不满。上月,卡尔扎伊指责联军在东部库纳尔省打死了7名阿富汗平民,并命令展开了调查,还要求联军保持克制。去年9月,卡尔扎伊就暗示联军没有必要在阿富汗采取大规模的军事行动,空袭也并不有效。

  美军当天对阿南部坎大哈省阿齐兹村进行了空袭,轰炸了宗教学校等目标,击毙了约20到6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但当地官员说,此次空袭至少造成17名无辜平民死亡,而当地居民所报告的平民伤亡人数则高达26人。阿齐兹村一名村民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我们埋葬了妇女,埋葬了儿童。他们在杀害我们,我们非常生气。”(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