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尼亚接受以媒体采访 不愿被叫“哈马斯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政府总理哈尼亚5月22日接受了以色列媒体《国土报》的采访,就巴以目前的一些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采访中,哈尼亚提出如果以色列能够从1967年占领的巴领土上撤走,巴政府将会与以色列保持“长期停火状态”。

  哈尼亚表示,他很惊讶,以色列政府“竟然”不肯接受巴政府的双方高层就“日常
事务”进行协商的提议。他认为,巴政府已经准备好同以色列方面就一些“实质性问题”进行对话,但是这些问题决不会涉及“意识形态和政治类话题”。

  当被问及他的政府是否愿意改变立场,承认以色列和放弃暴力,或是接受2002年阿拉伯国家在贝鲁特峰会上提出的和平协议时,哈尼亚委婉地回答道:“这是我们与其他阿拉伯国家的问题。”

  在谈到哈马斯的不承认以色列的章程时,似乎不愿多做讨论的哈尼亚告诉记者:“请将哈马斯放在一边,我现在是以代表所有巴勒斯坦人民利益的政府领导人身份接受采访,而不是哈马斯的领导人。”

  哈尼亚及其助手在采访中多次表示,他们对“哈马斯政府”这一称呼感到“心烦”,他们坚称自己领导的政府是“巴勒斯坦政府”。然而,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当天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却再次重申,哈马斯政府要想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就必须接受国际社会的三个条件: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和接受巴以此前所签订的和平协议。

  此外,哈尼亚还借机敦促以色列归还代收的巴税款。自哈马斯上台以来,以色列便响应美国,停止向巴提供代收的税款。早已陷入财政危机的哈马斯政府为此承受了巨大的国内压力。鉴于巴境内目前出现的人道主义危机,欧盟和美国本月初决定向巴提供直接援助,以色列也于21日通过决议,向巴医疗机构提供价值5000万美元的医疗设备。但是,哈尼亚认为,这笔钱只是代收税款的“九牛一毛”,以色列必须尽快将这笔税款归还给巴政府。(万艳)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