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山公决结果黑山内部分歧塞尔维亚承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35 现代快报

  塞尔维亚和黑山的黑山共和国全民公决初步结果显示,“支持独立派”以微弱优势战胜“支持联合派”,但“支持联合派”22日提出异议,要求仔细核查、重新统计所有选票。

  承认公决结果

  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鲍里斯·塔迪奇和总理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23日分别发表
讲话,表示接受塞尔维亚和黑山(塞黑)的黑山共和国于21日就黑山独立进行的全民公决的结果。

  不会流血冲突

  由于南斯拉夫在解体过程中出现过流血战争,但分析人士认为,两个共和国冲突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同前南地区其他一些民族相比,塞尔维亚族和黑山族间的种族矛盾基本不存在,而且自2003年2月《塞尔维亚和黑山宪章》通过以来,两个共和国可能面临的“分家”局面早已为人熟知,并不具有“突然性”。可以说,如果有纠纷,将来自黑山内部,但那对人口只有60多万的黑山来说,应当不难化解。

  准备做好邻居

  根据《塞尔维亚和黑山宪章》,如果黑山取得独立,塞尔维亚将继承塞黑的国际权利和义务,并将继承塞黑的联合国席位。黑山外长米奥德拉格·弗拉霍维奇22日表示,独立后,黑山政府准备首先同塞尔维亚建交,并希望今年9月前成为联合国成员。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