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和德国强调中东和平进程不可取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5月23日电(记者 朱少华)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和到访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23日强调,中东和平进程不可取代,巴勒斯坦新政府产生后,恢复和谈的条件已经具备。

  费萨尔23日晚与施泰因迈尔就巴以问题、恢复中东和平进程、伊拉克问题、伊朗核问题和双边关系等进行了会谈。

  费萨尔在会谈结束后与施泰因迈尔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沙特高度评价德国政府在恢复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的作用,希望德国政府按照最近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议的决定,尽快恢复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他们所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

  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费萨尔赞赏欧盟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以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特别是核武器的扩散。但他同时强调,在为此作出努力时,决不能把以色列排除在外。

  施泰因迈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表明了继续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重要性,并指出,欧盟成员国希望哈马斯政府放弃暴力,尊重巴以双方签署的协定。他同时表示,德国政府将会继续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施泰因迈尔指出,各方都应作出最大努力,阻止在中东出现核军备竞赛。他还表示,欧盟将会继续对伊朗采取激励政策。

  关于伊拉克问题,施泰因迈尔认为,伊拉克新政府应该获得足够的权力,并使用自己的权威,遏制和消除暴力。(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