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天1.8万名儿童被饿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都说儿童是娇嫩的鲜花,可并不是所有的儿童都能享受到呵护,甚至是最基本的关注。由于粮食短缺,未得到足够的重视,目前全球有3亿儿童处于饥饿之中,同时每天还有1.8万名儿童死于饥饿。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在埃及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总干事詹姆斯•莫里斯透露了上述令人心痛的数字。他同时大声
疾呼,希望国际社会不要再对此熟视无睹。

  莫里斯甚至这样表示:“如果明天所有媒体都打出这样的头条———‘今天共有45架波音747客机失事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而且遇难者全部为儿童。’那时世界还能无动于衷吗?我想大家都会义愤填膺的。”他解释说,之所以用了一个如此不恰当的比方,只是想告诉大家,当前国际社会确实没有意识到,饥饿问题有多么严重!

  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机构统计资料,由于一些比较富裕的国家没有积极提供援助,拒绝捐出足够的粮食抗击饥饿,全球因饥饿而死亡的人数非常多,这个数字甚至比死于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的总人数还要多。

  最近几天,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众多政经要人聚集到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就如何创造一个“更好、更有希望的中东未来”等议题进行了对话与交流。(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