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接受荣誉学位遇尴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赖斯接受荣誉学位遇尴尬(图)

  面对这样的抗议,赖斯(图中站立者)可能已经习惯了。日前,美国国务卿赖斯作为嘉宾出席美国波士顿学院毕业典礼,并接受波士顿学院授予她的荣誉学位。但是,满心欢喜而来的赖斯却遭遇了不少尴尬,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师生们至少用四种方式进行了抗议。

  抗议方式一背对赖斯

  综合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波士顿学院邀请赖斯在该校的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并授予她荣誉学位。大约2万多名师生在一个体育馆里参加了这次典礼。

  但是,当赖斯接受荣誉学位的时候,大约100名手臂上戴着白色标志的教授和学生集体起立,并转身把他们的背部朝向赖斯,以示抗议和不满。

  事后,戴有白色标志的抗议者詹姆斯•汉密尔顿告诉法新社记者:“我认为她是一名战争罪犯,她说了谎,结果导致无辜的人死亡。”

  抗议方式二亮出多种标语条幅

  与此同时,抗议的师生们还亮出了各种标语口号。在典礼现场,抗议者打出了一条白色横幅,上面写着:“波士顿学院正在向谎言和虐待致敬。”不过,这个条幅很快被一名警察拿走。

  在体育馆外,也有大约100名抗议者举着反战标语,有的标语写着“不要以我的名义”、“波士顿学院的耻辱”、“赖斯是战争设计师”,还有的写着“停止谎言、撤回军队”以及“不给恐怖主义学位”等。

  抗议方式三飞机带来抗议标语

  不过,最有创意的抗议方式要算一架小飞机及其携带的标语了。当天,在赖斯来到波士顿学院之前,她即将出席典礼的体育场上空曾三次飞过一架小型飞机,飞机上还拖着一条标语:“你的战争带来了耻辱。”

  抗议方式四联名写请愿书反对

  此外,学校授予赖斯荣誉学位的决定遭到该校1000名教授中至少200人反对。他们一同递交了一份联名请愿书,请愿书指出,伊拉克战争违反了这所学校的价值观。

  请愿书还表示,无论从道德原则,还是从实际的道德判断来看,赖斯处理国际事务的方法与该校大力宣扬的天主教价值观有着根本性冲突。在一些师生看来,赖斯是布什政府外交政策和伊拉克战争的主要设计师之一。(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