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滑翔者误闯核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0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媒体22日报道说,一名滑翔爱好者当天误飞进以色列南部秘密核设施上空的“禁飞区”,以军方不得不出动两架战斗机予以阻止。

  《国土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军方当天监测到一个滑翔物飞入南部沙漠城镇迪莫纳附近的禁飞区,军方立即派遣战机执行“驱逐”任务,并引导该男子在附近地区一个足球场安全着陆。

  该报说,迪莫纳附近地区正是以色列秘密核设施的地点。

  这名滑翔的男子随后接受了以色列警方讯问,但警方并不认为其涉嫌任何犯罪企图。

  “我们遇到过许多飞机或者滑翔爱好者进入禁飞区的情况,他们有时只是出于疏忽。我们目前还不清楚这一事件的原因,我们将展开调查。”以色列《新消息报》援引一名国防军官员的话说。

  1986年,以色列科学家莫迪凯·瓦努努向外国媒体披露了迪莫纳秘密核设施的相关材料。外国专家根据瓦努努的材料判断,以色列拥有数百枚核弹头,其核武器数量已经位居世界第六。

  迄今,以色列政府既未承认,也不否认自己拥有核武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