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信“杀回”泰国政坛 反对派计划再“逼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在“休息”了将近两个月之后,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杀了一个漂亮的“回马枪”,在5月23日主持内阁会议,正式恢复总理大权,重返泰国政坛,尽显强人本色。而反对派不甘示弱,计划举行街头示威,企图再次迫使他信下台。

  他信——

  全职工作

  他信5月23日在出席内阁会议前,有记者问他是否重新回来治理国家,他信笑着说:“是的,我回来全职工作,将主持每次内阁会议。”他表示,由于距新的大选尚有数月时间,他必须回来工作,以避免国家局势恶化。

  自从泰国爆发政治危机以来,泰国不仅政局动荡,经济也很“受伤”。由于4月2日的大选被宣布无效,泰国议会未能开会选出新总理,导致大批基础建设工程悬而未决。在恢复职权后,他信预计将审议通过曼谷新地铁的计划,以刺激经济增长。

  在23日的内阁会议上,他信首先下令撤消奇猜·万那沙提为看守内阁总理的决定,然后讨论了泰国面临的经济、社会和安全问题,他信指示外交部通知“亚洲合作对话”成员国,将原定于6月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会议推迟到7月举行。他还让财政部长联系其他“亚洲合作对话”成员国的财长,加速建立亚洲债券基金,以稳定和促进地区经济。

  反对派——

  计划反击

  对此,泰国反对党、民主党领导人发言人说:“在他信不掌舵时,他的政党士气低落,所以他信不得不回来,推出一些受民众欢迎的工程,以提高该党的支持度。”但民主党领导人阿比希表示,他信复出会导致更多的骚乱。泰国民主联盟则表示,他们将在下月国王登基60周年庆典结束后恢复街头示威。另一个反对派组织领导人表示,他已经递交诉状,要求行政法院对他信的地位做出裁决。

  在今年4月2日提前举行的大选中,他信领导的政党赢得56%的选票,但反对派抵制选举,并发起大规模街头示威,迫使他信宣布“无限期”离职,并安排副总理代行总理职责。

  ·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