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光头党”成危险杀手 外交部提醒: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鉴于近一段时间中国驻俄罗斯使馆连续接到数起针对中国公民犯罪的报案,使馆提醒旅俄中国公民加强自我保护。

  近一段时间,中国驻俄罗斯使馆连续接到数起针对中国公民犯罪的报案,其中包括绑架、谋杀等恶性案件。使馆已向俄方提出交涉,要求俄方严厉打击针对中国公民的犯罪行为,尽快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证中国公民在俄罗斯的生
命和财产安全。经过使馆的大力交涉,有些绑架事件的受害人已被俄罗斯警方成功解救。

  在与俄方进行交涉时,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得到消息,俄罗斯亲纳粹势力(“光头党”)正在逐步演变,并进行更加有组织的犯罪活动。新的“光头党”分子的明显特征是:身着黑色夹克,头戴帽子并压得很低,且不一定剃光头。这些人一般成群活动,躲在阴暗角落,专门对独自行走的外国公民进行殴打、抢劫,甚至杀害。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提醒旅俄中国同胞,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外出务必提高警惕,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在黑暗僻静地段活动。如需外出尽量驾驶汽车或乘坐出租车,尽量不要乘地铁。一旦遇到袭击要及时向俄罗斯警方报案,并向使馆通报有关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