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卡申科称不会因西方压力改变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5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3日电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23日表示,尽管遭到西方指责,但他并不打算改变自己的政策。

  卢卡申科当天在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说,他“准备与那些真正以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为目标的反对派进行对话”,而有些人“并不是反对派”,他绝不会同这些“愚蠢的人”对话。

  关于西方国家指责今年3月的白俄罗斯选举不公正,并因此对白俄罗斯进行制裁一事,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将会用合法的方式进行回应。他还暗示,他有可能下令禁止西方国家的飞行器飞越白俄罗斯领空,以回应西方的制裁措施。他说:“让它们从波罗的海国家或乌克兰上空飞吧,我们应该关闭主要的过境航线。”他指出:“也许我们会有一些损失,但我们必须要让他们看到,我们的人民是有自尊的。”

  今年3月,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来自独联体的监督团认为此次选举透明公正,但美国和欧盟却指责选举不公,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因此禁止卢卡申科和一些白俄罗斯官员入境。上月,美国和加拿大还拒绝为白俄罗斯总理西多尔斯基访问古巴的专机加注燃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