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护卫队执勤戴墨镜(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44 世界新闻报

  特工智商要超常 结业演习反行刺

  

白宫护卫队执勤戴墨镜(2)

  在马里兰州的一个训练中心,特工队员正在接受射击训练

  白宫护卫队特工看起来很威风,但却要经过世界上最苛刻的选拔和训练。据披露,白宫护卫队主要从军队和警察中招募新队员,报名者必须是美国公民,智商超常,身体健壮,还要有大学本科学历。特工局要花1年多的时间,反复进行筛选,录取比例不超过1%。

  新队员入队前,必须接受系统训练。特工局有专门的训练中心,坐落在马里兰州一个叫贝尔特斯维的偏僻乡村。中心占地近500英亩,附近是大片森林,营地四周有高高的铁丝网与外界隔绝。在这里,学员过着全军事化生活,主修理论、操作两大科目。

  理论课以集体授课方式进行。训练中心云集了各类反恐专家,还配有大量录像带,记录发生在各国的重大谋杀要人事件,专家们结合这些活生生的案例,给学员讲解分析,告诉他们怎样判断谋杀征兆,怎样采取应急措施等。教授们还利用电视屏幕,显示出模拟刺杀的情节,让学员随机选择处置措施。

  操作课主要让学员熟悉各种装备的性能。训练中心配备了一种训练枪,一旦扣动扳机,电脑马上显示射击成绩。除射击训练外,他们还要练习在各种复杂地形和特殊环境中的高超驾驶技术,此外还要学习防火、防毒和排除各种爆炸物的技能。徒手格斗也是学员的必修课程。训练中心从香港、日本和东南亚等地,聘请了一些著名武术教练,给他们传授克敌制胜的武术绝招。

  学员结业前,要进行实战演练。训练中心设计演练情节,一般都是总统出访时,有恐怖分子混在人群中,企图借机行刺。教授现场考验学员表现,给出相应等级评价,据说只有全优学员,才能担任总统贴身护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