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两大派别,大街上持刀相见(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44 世界新闻报

  法塔赫要求哈马斯3天之内解散新部队

  阿巴斯的亲信、情报局长拉杰卜20日险遭不测,哈马斯武装人员立即被视为头号怀疑对象。拉杰卜的副手提拉维暗示说,“我不排除任何可能”。一些法塔赫成员要求阿巴斯立即解散哈马斯政府,重新举行立法委选举。法塔赫一个下属组织发表声明,要求哈马斯3天之内必须解散它的新安全部队。

  但哈马斯发言人敦促人们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要匆忙下结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紧张对抗。很多巴勒斯坦百姓对哈马斯与法塔赫之间的冲突,并不感到陌生,但是两个派别在大街上这样公然对抗,却是前所未有的。驻在加沙地带的埃及外交官警告说:“哪一派都不会赢,内战意味着彻底毁灭,这将是巴勒斯坦人的又一个大灾难。”

  分析:旧恨未了添新仇

  复杂的权力斗争中,夹杂着法塔赫与哈马斯两派之间的新仇旧恨。近一段时间以来,巴勒斯坦预警部队多名官员的家和汽车遭到哈马斯武装人员的破坏。此外,阿巴斯的亲信、前预警部队司令达赫兰曾经对哈马斯重拳出击,与他们结下了仇怨。一些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散发传单,公然威胁“处决”达赫兰以及其他“阴谋与美国和以色列里应外合推翻哈马斯新政府”的法塔赫高级官员。

  阿巴斯一个多月前任命其亲信沙巴克为巴安全机构总指挥,架空了原本统领数支安全部队的内政部。内政部长哈马斯领导人赛亚姆成了“光杆司令”。赛亚姆抱怨说,自从他上任那一天起,安全部队的司令们就对他的命令装作听不见。

  据报道,尽管没有切实的证据证明阿巴斯面临暗杀威胁,巴勒斯坦当局还是加强了对阿巴斯的安全保卫工作。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总统官邸附近,安全部队加强了交通管制,只有阿巴斯的几个高级助手才可以开车靠近阿巴斯的办公室。阿巴斯的住所周围也增配了狙击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