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拍片毁环境,国外罚得狠(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53 世界新闻报

  新西兰:公园拒绝美国大片 环保专家斗过导演

  早在拍摄好莱坞大片《魔戒》系列第一部的时候,该片导演就看中了新西兰的凯路基国家公园的科普勒泥沼。但这位大导演没想到,这次他碰到了一颗硬钉子——森林和鸟类保护管理员,苏珊·马特因。

  马特因在审查了《魔戒》的拍摄计划后认为,剧组人员和器材太多,拍摄时间过长,公园的自然环境无法承受。

  “这是一片远古沼泽,在南汉姆士尔地区非常罕见。演员和拍摄人员很容易损坏泥泽。”我不能批准这样的申请。马特因女士说。

  因此,她毫不留情地给导演回了封信。信中写道:“《魔戒》的拍摄时间刚好是鸟类的繁殖季节……我们相信任何修复手段都无法做到完美如初,因此森林和鸟类保护局决定拒绝您的申请。”

  大腕终于没能压过环保人士,《魔戒》影片中的沼泽镜头最后都是在停车场和摄影棚里拍摄,然后用电脑合成的。

  我们应该知道错了

  现代电影为了追求真实刺激的特效,往往会破坏拍摄地点的自然环境。

  一些影视剧组考虑的只是美丽的画面能否带来票房,能不能猎奇,有没有看点,以致为一个镜头、一个场景不惜糟蹋生态环境。在环保观念日渐深入人心的今天,这一点让越来越多的观众不能容忍。

  电影我们要看,环保我们也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二者之间并不是没有可能达成和谐。现在,电脑特技可以做出很多逼真的效果,没有必要非得为了某种真实而去破坏环境。

  现在,环保题材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电影界人士的青睐,比较著名的有《极地雄风》、《哥斯拉》、《未来水世界》、《后天》等。“我们为了自身的便利,忽视了环境,一直以来对环境肆意破坏。现在,我们知道错了。”这是好莱坞灾难大片《后天》中的最后一番话,让我们对环境有了更多的关注和思考。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