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第三次"现声" 承认亲自策划指挥"9·11"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1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开罗5月23日电"基地"组织经常使用的一家网站23日公布了一段据称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讲话录音,那名男子在录音中称,是他本人指挥19个人实施了"9·11"袭击。

  这段录音的长度约5分钟,同时附有一张本·拉登的照片。那个据称是本·拉登的人说,他从未指派不久前被判处终身监禁的恐怖嫌犯穆萨维参与"9·11"袭击。穆萨维此前承
认自己帮助策划"9·11"袭击的证词是"无效的",因为这一证词是他在长达4年半的监禁过程中被迫作出的。此外,目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数百名嫌犯也都与"9·11"袭击事件无关。他们中的许多人同"基地"组织根本没有关系。那个男子还提到此前被指控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两名记者和一名救援人员,称他们也与"基地"组织无关。

  关于这段录音的真实性,有报道说,美国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反恐官员说:"没有理由怀疑录音的真实性。"但他认为,这只是本·拉登的宣传手段,他想借此维持其极端分子领导人的地位,并表明他对最近发生的事情都很清楚。

  这是今年以来本·拉登第三次"现声"。1月19日,本·拉登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段录像中宣称,"基地"组织正在筹划对美国发动新的袭击。4月23日,他又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音带中谴责西方国家发动针对伊斯兰世界的战争,并号召其支持者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与西方国家开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