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20个州“声讨”特富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30 北京晚报

  杜邦正在“特富龙”不粘产品的质疑声中越陷越深。3个月前,杜邦公司为挽回声誉,在美国8家大报上为“特富龙”产品大做广告。但现在,事情显然已不再是品牌形象问题那么简单。检察官们22日披露,20个州拥有“特富龙”厨具的消费者加入对杜邦的官司,杜邦现在要为避免集体诉讼竭尽全力了。

  根据法律程序,在指控提交之后,杜邦公司的律师有30天时间来对指控所涉及内容
作出答复。目前,原告递交文件中要求杜邦就25个问题作出回答,并要求其公布52份文件,最久远的可追溯到1938年。

  美联社报道说,针对杜邦公司的指控认为,杜邦公司知道“特富龙”产品中的全氟辛酸铵在加热到一定温度后可能有毒,但该公司仍长期告知政府和消费者,“特富龙”产品是安全的,这与该公司自己的试验结果相左。

  目前,官司的关键在于它是否会发展为集体诉讼,如果那样的话,控方律师将获准宣布,他们代表了众多拥有和使用“特富龙”产品的潜在消费者,并为他们全体需求赔偿,那可能让杜邦赔偿巨款。

  美联社报道说,起诉者要求杜邦确认制造不粘涂料的所有物质,涂在“特富龙”厨具表面的所有物质,还有加热后在哪种温度下会产生什么样的物质。他们还要求杜邦提供一份清单,罗列所有与“特富龙”产品加热后是否有毒、可能产生何种物质相关的试验、研究和经验。黄恒(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