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大会再拒涉台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4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 第59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22日在日内瓦开幕当天再次否决了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涉台提案。

  当天,在总务委员会25个成员中,除极个别国家外,绝大多数国家都对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提案表示反对。

  中国代表团团长、卫生部长高强表示,在世卫组织涉台问题上,我们始终坚持四项原则:第一,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把关心台湾同胞健康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凡是有利于台湾民众健康福祉的事,我们一定坚决去做,并努力做好;第二,支持台湾卫生专家参加世卫组织技术活动,帮助台湾地区及时准确地得到国际卫生信息和技术援助;第三,坚决反对卫生问题政治化,反对台湾问题国际化,反对利用卫生问题谋求“台湾独立”或“一中一台”;第四,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在一个中国的框架内平等协商,解决两岸卫生合作和台湾地区参与国际卫生合作问题。(a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