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眼皮下公然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以色列军队5月23日黎明在约旦河西岸城镇拉姆安拉逮捕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重要的军事领导人谢赫·易卜拉欣·哈米德。

  以色列指控哈米德策划实施了多起针对以色列的袭击,8年以来,一直对他穷追不舍。

  推土机逼降哈米德

  哈米德现年41岁,是哈马斯下属军事力量“伊兹丁·卡西姆旅”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指挥官,他从1998年起就被以色列列入通缉名单。

  23日凌晨,十多辆以军吉普和装甲运兵车包围了哈米德藏身的一幢二层小楼,这座楼房位于拉姆安拉市中心,距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官邸只有200米。

  哈米德藏身的小楼底层是商店,并装有厚重的铁门,第二层是住房。逮捕行动开始后,以军的一辆推土机猛撞底层铁门,同时通过扩音器用标准的阿拉伯语呼叫哈米德的名字。以军说,如果哈米德不投降,就用推土机将楼房连同哈米德一起摧毁。哈米德随后从小楼中走出来。

  这一追就是八年啊

  《国土报》认为,自从1998年被列入通缉名单以来,哈米德之所以能够屡次逃过以色列的追捕和暗杀,是因为他行踪诡秘,居无定所。

  哈米德并不经常采取行动,一旦采取行动后,他又会销声匿迹。因此,很难对他进行追踪。多年来,哈米德一直被认为是一个神秘人物,以色列军队甚至怀疑他们是否拥有一张可信的哈米德的照片。两年前,在拉姆安拉进行的一次搜捕行动中,以军打死了哈米德的两名高级助手,几乎将哈米德抓获,但是,哈米德还是在最后一分钟逃脱。自2005年1月起,按照巴勒斯坦各派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达成的停火协议,哈米德一直没有再卷入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

  哈米德出生在约旦河西岸的一个小村庄,与哈马斯在大马士革的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属于同一个部族。1993年,哈米德毕业于约旦河西岸的比尔泽特大学,拥有历史学和政治学学位。(a17)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