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新兴市场股市遭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49 大众网-鲁中晨报

  

全球新兴市场股市遭重挫
□ 5月22日,巴西圣保罗商品与期货交易所内一片忙乱

  据新华社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23日报道,由于投资者从风险较大的投资中脱身,转向安全系数较高的国债等,全球股市近日持续震荡,新兴市场更遭受1998年以来最为沉重的打击。

  报道说,上周开始的这次抛售风潮遍及全球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首次降到今年1月份水平之下,《金融时报》100种股票指数下挫到6个月来的最低点,瑞典股市跌幅达5%。

  相比之下,新兴市场股市更遭受1998年以来最为严重的挫折,摩根士丹利编制的新兴市场指数出现连续近10个交易日下跌。22日,印度股市一开盘就以10%的降幅跌停,俄罗斯股市下跌9.1%,土耳其股市下跌8.3%,巴西与墨西哥股市的跌幅均为4.5%。

  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投资者担心通货膨胀上升推动利率上涨并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受冲击,全球股市大幅波动。虽然如此,多数观察家仍认为目前股市形势“还算正常”,因为正是前一段股市泡沫过多,才有现在众多的投机行为。(a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