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两国外长在卡塔尔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多哈5月23日电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席亚洲合作对话第五次外长会议的中国外长李肇星23日晚与日本外相麻生太郎举行会晤。

  李肇星说,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中日友好,愿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致力于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3月31日,胡锦涛主席会见日中友好团体负责人时深刻阐述了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友好、重视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的方针政策。

  李肇星指出,正确认识和对待近代那段不幸历史,是战后中日关系恢复和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日本领导人坚持参拜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损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尽快清除这一政治障碍,是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的现实课题。

  麻生太郎说,日本高度重视日中关系,欢迎中国的和平发展,衷心希望本着两国间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发展日中友好关系。在台湾问题上,日本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日方全面认真地研究了胡锦涛主席3月31日发表的讲话,希望双方根据这一讲话的精神,加强对话与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为改善和发展日中关系作出共同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