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古签署协议 旨在未来两年内促进文化合作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3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哈瓦那5月23日电(记者周喆)中国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和古巴文化部长阿韦尔·普列托22日在此间签署了一份协议,旨在未来两年内促进两国间的文化合作与交流。

  根据这份协议,中古两国将在未来两年内继续推动两国艺术家、文艺团体和专家间的交流,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参与在两个国家举行的各种国际性文化活动。

  这份协议还涉及中古两国建立学术合作,在文化领域内进行教师、学生、信息和出版物的交流,音乐和舞蹈团体的交流,并推动两国相互间在电影方面的了解等方面的内容。

  在协议签署后,普列托对中国在保护文化遗产和文化多样性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率领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来古巴参加第十届古巴国际音乐节的陈晓光副部长则表示很高兴古巴将中国设为本次国际音乐节的主宾国,并且有机会了解古巴艺术家的精湛技艺。

  第十届古巴国际音乐节21日在哈瓦那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本次作为主宾国参加,并派出了庞大的艺术团为古巴观众奉献精彩的音乐、舞蹈和杂技节目。本届古巴国际音乐节将于28日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