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先科可能与亚努科维奇合作 季莫申科表示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47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5月23日,亲总统的“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向季莫申科联盟和社会党提交了自己的橙色联盟协议方案,可能要求吸引前总理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参加,组成四派大联盟,结果遭到季莫申科联盟的坚决反对。

  23日,“我们的乌克兰”联盟新闻部主任莫克里迪女士宣布:“今天,‘我们的乌克兰’把自己起草的由联盟政治委员会主席别兹梅尔特内签名的协议方案提交给了季莫申科
联盟和社会党,这一决定是在昨天(22日)联盟政治委员会会议上通过的。”

  别兹梅尔特内代表“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建议成立联合工作小组,最终协商各派在联盟协议上的所有立场。同时呼吁季莫申科联盟和社会党在最终协议没有达成前不要公布方案内容,防止新闻投机,破坏谈判进程。

  当日,正在议会大厅参加5月25日新议会第一次会议准备工作小组会议的季莫申科联盟代表提前离开现场。联盟领导人之一的图尔奇诺夫指责橙色联盟遭到背叛,亲总统的“我们的乌克兰”联盟阴谋与前总理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合作。图尔奇诺夫说,“我们的乌克兰”联盟违反了所有协议,完全推翻了此前与社会党和季莫申科联盟达成的原则立场。

  图尔奇诺夫重申,在橙色联盟组建问题上,季莫申科联盟和社会党仍然坚持他们此前已经协调好的方案,现在正在等待“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的正式答复。至于权力和职位分配机制,应与协商好的橙色联盟组建备忘录中的规定一致。也就是说,职位分配必须考虑到参与联盟的各派政治力量在选举中获得的影响,总理人选应由得票多的政治力量提出,议长人选可由其他政治力量提出。

  社会党代表23日也重申,议长和总理职位应在联盟协议框架内确定,总理人选应由在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票的政党提出,其他议会联盟成员和总统没有否决权。至于议长人选,可由联盟各派领导人和总统单独协商。当天晚些时候,“我们的乌克兰”联盟领导人叶哈努罗夫总理为自己党派的行为进行辩解,称为了议会有效工作,被迫吸引地区党参加,组成四派大联盟,这是客观需要。

  叶哈努罗夫强调,“我们的乌克兰”联盟不愿看到在议会选举中获得最多票数的地区党成为反对派,当新议会中有186名议员(地区党代表)反对时,任何工作都将非常困难。为了保障议会安静工作,推行严肃认真的经济改革,保证今后3年前内不再提前举行选举,应当吸引地区党参加议会联盟。他说:“地区党代表着乌克兰社会大部分民众的利益,我赞成由除了共产党之外的4个政治力量组成的广泛的联盟。那时,乌克兰将会有更大的发展机会。如果联盟以任何其他形式建成,那么将意味着实现突破的机会大大减少。”(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