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众目睽睽下大肆行凶 醉鬼刺伤朴槿惠引公愤(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49 国际在线

  政府下令彻查

  

众目睽睽下大肆行凶醉鬼刺伤朴槿惠引公愤(图)(2)

  朴槿惠遇袭现场

  朴槿惠遇袭事件震惊韩国朝野。韩国国家警察厅厅长李泽修前往警察局,亲自提审两名嫌疑人。韩国总统卢武铉的办公室立即谴责袭击朴槿惠为“不可宽恕的事”,并要求展开彻底调查。而大国家党一名高级成员则表示,卢武铉政府应对反对党领导人缺乏安全保卫措施负责。韩国总检察长说,检察机关将对这件事展开全面调查。

  身世背景特殊

  现年54岁的朴槿惠1998年当选为国会议员,后任大国家党副代表,2004年击败其他4名候选人,当选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是下届总统选举的强势候选人。她的父亲朴正熙在1961年的军人政变中上台后,掌权长达18年。1974年,朴槿惠的母亲陆英修在韩国庆祝摆脱日本殖民统治的庆典上被杀,行凶的男子是来自日本的韩国人,他的目标原本是朴正熙。

  母亲死后,朴槿惠逐渐扮演起“第一夫人”的角色。5年后,她父亲朴正熙也死在当年的国家情报机关首长枪下。1998年,朴槿惠宣布从政,由于有父亲朴正熙留下的政治遗产,她深获年长选民的支持。

  大国家党是韩国最大反对党,在国会297个议席中占有125席,仅次于开放国民党的142席。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