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赞成以色列撤离西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3日在华盛顿说,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提出的从约旦河西岸地区进一步撤离的计划可能会成为实现中东和平的一个重要步骤。

  布什当天在白宫与到访的奥尔默特举行了会谈。布什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奥尔默特提出的从约旦河西岸地区进一步撤离的计划是大胆的,他对奥尔默特提出的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想法感到鼓舞。按照奥尔默特的撤离计划,以色列准备在没有巴方参
与的情况下,撤离约旦河西岸地区孤立的犹太人定居点,巩固几处以色列声称永久保留的大型犹太人定居点,并在2010年前划定以巴边界。

  布什同时又强调,以巴双方应通过谈判来共同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以巴双方通过谈判就有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不但符合双方的利益,也有利于中东和平进程。

  布什敦促奥尔默特积极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打交道,并重申了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提出的有关承认以色列和放弃武力的要求。

  奥尔默特表示,他将在近期同阿巴斯举行会晤,因为以色列接受阿巴斯在和平问题上的诚意,他同时希望阿巴斯能够拥有同以色列谈判所必需的权力。

  奥尔默特强调,如果以色列最终得出了无法通过谈判来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结论,那么以方将寻求通过其他途径来划定一个安全的、与巴勒斯坦接壤的边界,同时将允许巴勒斯坦人建立自己的巴勒斯坦国。不过他同时表示,如果哈马斯能够承认以色列和放弃武力,那么以色列就将成为其和平伙伴。

  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布什和奥尔默特都认为,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

  奥尔默特21日抵达华盛顿进行访问。这是布什和奥尔默特首次在白宫举行会晤。

  (记者李学军赵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