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美英等六国高官讨论解决伊核问题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0: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彭丽):美英法德俄中6国高官24日在伦敦举行会晤,讨论由英法德提出的旨在促使伊朗停止其核计划的新方案。

  据报道,该方案提出,如果伊朗放弃其核计划,那么欧盟将帮助伊朗建立新的轻水反应堆,同时保证5年内向伊朗提供核燃料。如果伊朗拒绝这一方案,它将面临国际制裁。方案同时排除了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可能性。

  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女)说,伦敦会议的目的是要让伊朗看清自己所面临的选择。但是一位欧盟外交人士认为,现在很难说会议能取得什么成果,在伊朗明确表示不接受要求其停止核活动的任何建议以来,所有的努力都是纸上谈兵。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重申,伊朗拥有全面掌握核技术的权利。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