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菲建立应对“非传统威胁”的军事合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23:11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美国和菲律宾官员24日在马尼拉发表联合声明称,两国已就共同应对地区“非传统威胁”达成新的协议,并将建立一个双边咨询机制,作为美菲现存军事合作的补充。

  声明说,这一双边咨询机制名为“安全接触会议”,将提供具体安排与行动方案,便于美军进入菲律宾境内处理国际恐怖主义、跨国犯罪、海上安全、自然与人为灾害以及传
染病大规模流行等“非传统”和“非军事”威胁,要求各政府部门予以协调。

  菲律宾国防部长克鲁斯说,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女)已批准,“安全接触会议”机制将作为1958年菲美军事合作条约的新补充。

  根据1958年菲美军事合作条约建立并运作至今的“共同防卫会议”仅仅应对“传统威胁”,如军事进攻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