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巴基斯坦水污染致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09 沈阳晚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4日电(记者李敬臣)据巴基斯坦《新闻报》24日报道,巴东部最近发生饮水污染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2500多人出现恶心、呕吐、胃痛和腹泻等症状。

  《新闻报》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地处旁遮普省的谢胡布尔、费萨拉巴德和古杰兰瓦拉三个市均受到这一饮水污染事件的影响。

  报道说,造成污染的主要原因是当地有500多家企业向河道排放污水,只有一家企业在排放前对部分污水进行过处理。同时,这些地区的自来水管道不少是上世纪50年代铺设的,超过使用年限达30年,而且普遍锈蚀。另外,当地不少自来水管道紧邻污水排放管道,饮水污染事件时有发生。

  据报道,已有数名当地官员因这次污染事件被停职。有关当局已承诺更换老化和破损的自来水管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