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不谈婚姻谈政治 力争成为2008年美总统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频频在媒体前亮相。然而,对于人们甚感兴趣的其近期婚姻状况她避而不谈,取而代之的则是政治类话题。不谈婚姻谈政治,其意图不言而喻。然而,无论希拉里谈什么,人们对其丈夫克林顿的兴趣并没有因为他已卸任多年而有丝毫减少。

  谈政治

  克林顿任总统期间曾卷入性丑闻,因此他与希拉里的婚姻状况一直受到媒体关注,而从希拉里口中得到的任何关于她与克林顿的事情总能令对报道两人隐私乐此不疲的媒体无比“激动”。

  在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出版社俱乐部里,面对全国媒体,希拉里用这样的话开始了自己的演讲:“在这里,我将谈论一个无法回避的事件。”

  这一开场白给在场人士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然而作为一直致力于成为2008年总统选举民主党候选人的希拉里没有谈论丈夫,而是话锋一转谈起了目前亟待解决的能源问题。

  希拉里在整个演讲过程丝毫没提克林顿,只是在回答问题时提到了自己的丈夫。希拉里表示,她与克林顿正致力于分析对节能车辆的需求中,而且克林顿表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图书馆也一定要建成节能型。

  拉距离

  希拉里极少与克林顿一同出现在公众场合,私下里也基本上是隔一天才与丈夫见一面。《纽约时报》日前刊登了一张克林顿过去18个月的时间表,上面的数据显示,平均每个月他与妻子见面14天。而在2005年整个2月份里,两人仅仅在情人节当天在一起。周末的情况稍好些。在最近的73个周末里,有51个是两人一起度过的。这对于如此繁忙的克林顿夫妇来说已经是高得惊人的数字了。

  由此,一些民主党人认为,希拉里正极力与她的丈夫拉开距离。而当有人表示,记者之所以聆听希拉里在美国国家出版社俱乐部里的演讲,是因为他们认为她将参加总统选举时,希拉里吃惊地说:“真的吗?真的!……我必须让未来该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无论它是什么。”

  出绯闻?

  在华盛顿,关于克林顿是否已摆脱绯闻仍有许多传言。而记者拍摄到的克林顿与一名加拿大富婆和其他人一同离开曼哈顿一家餐馆的照片,似乎为另一桩可能的绯闻提供了足够“证据”。在当年得知克林顿与珍妮弗·弗劳尔斯传出绯闻时,希拉里说:“我爱他,同时我也尊重他。我为他的经历和我俩共同的经历而自豪。”

  面对葆拉·琼斯对克林顿的性骚扰指控时,希拉里曾说:“这(是)右翼阴谋,而当我的丈夫总统就职宣誓那一刻起这个针对他的阴谋就开始策划了。”

  克林顿与莱温斯基丑闻却似乎让希拉里有所改变。“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心也碎了,而且怒不可遏。我竟然曾经相信他。”

  时至今日,希拉里更关心的显然是政治。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