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美使世界和平泡汤 21世纪将垮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与美国总统布什之间的口水战打起来就没完没了。继上周在英国访问时大骂布什是屠夫,该被关进监狱之后,5月23日,查韦斯又指责布什说,美国正在使世界和平变得越来越不可能。

  查韦斯说:“我们非常担心,因为你们这个帝国主义和好战的政府正在侵蚀世界和平的可能性。”

  此前一天,布什表示对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的民主正在受到侵蚀感到担心。作为反击,查韦斯特意提到布什政府那项受到美国民众批评的监听计划,称那才是侵犯公民自由、反对民主。“美国现在已经成为和它自己的人民以及世界人民作对的国家,这才是反民主。”

  近年来,查韦斯与布什之间的相互指责几乎从未中断。美国方面批评查韦斯使拉丁美洲陷于动荡,而查韦斯则指责美国在觊觎委内瑞拉丰富的石油资源,想把他赶下台。不过看起来查韦斯对自己的胜利信心十足,他说:“他们把20世纪称为‘美国世纪’,好吧,那么21世纪就该被称为见证这个北美帝国结束的世纪。”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