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版决议草案定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23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欧盟23日完成了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草案排除了“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

  此前美英法三国一直呼吁在决议草案中加入“经济制裁乃至军事打击伊朗”的内容,但遭到了中国与俄罗斯的反对。

  据匿名外交官透露,草案规定,如果伊朗仍不停止敏感的核项目,安理会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对其实施制裁,但草案没有提及《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2条———该条款将为通过军事打击而强制伊朗执行安理会任何决议留下余地。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