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宣布军队改革计划 关切"美在东欧建反导弹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英国BBC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24日宣布了俄罗斯军队的重大改革计划,透露俄罗斯今后将裁减300个将领职位,并“严重关注美国准备在东欧建立导弹防御体系”的报道。

  伊万诺夫在俄罗斯议会发表的讲话中称, 俄罗斯军队改革的首要任务是减少征兵的数量和加大对军事技术创新和现代化的投资。目前军队存在的一个严重问题是官兵比例不协
调,高级军官比例太高。非战斗人员太多。

  他透露,军队准备今后要裁减300个将领的职位,使将军和士兵达到1:1000的世界性标准。

  伊万诺夫同时宣布将裁减军队中3万多名行政和辅助人员。

  另外,从明年开始,70%的军人将实行合同兵制。以建设一支职业化军队,从而纠正俄军队缺乏纪律和新兵受欺侮的现象。

  在国际层面上,伊万诺夫警告,有关美国准备在东欧建立导弹防卫体系的报道在俄罗斯引起严重关注。俄罗斯今后的军事发展计划不可能不考虑到这一因素。

  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布什政府准备在欧洲建立一个新的导弹防御基地,以阻止伊朗对美国及其欧洲盟友的攻击。

  报道称,布什政府提出的方案建议于2011年前在欧洲某个地点安装10个反导弹截击器。波兰和捷克共和国被列入了考虑范围家。

  五角大楼官员说,有关欧洲选址的建议预计今年夏天提交给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五角大楼要求国会拨款五千六百万美元以展开该基地的初期工作,估计最后的开支(包括截击器在内)可能高达16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