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方共同市场接纳委内瑞拉为成员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50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4日电(记者沈安)阿根廷外交部24日发表公报宣布,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已与委内瑞拉达成协议,确认接纳委内瑞拉为这个地区性经济一体化组织的正式成员国。

  公报说,南共市4个正式成员国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23日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委内瑞拉签署了有关议定书。

  按照议定书规定的时间表,委内瑞拉应在4年内全部接受南共市规定的共同对外关税,并制定相应的关税表。从2012年1月1日起,委内瑞拉将对南共市所有产品全面开放市场,实行零关税。阿根廷和巴西将从2010年起向委内瑞拉开放市场,即建立自由贸易区。巴拉圭和乌拉圭将从2013年起与委内瑞拉建立自由贸易区。该议定书将在今年7月举行的南共市首脑会议上由各成员国总统签署,而后交由各国议会通过。上述法律程序完成一个月后,委内瑞拉便可正式成为南共市第五个成员国。

  南共市是南美地区最大的经济一体化组织,1991年正式成立。智利、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等国为该组织的联系成员国。委内瑞拉于2005年提出成为该组织正式成员国的申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