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宙斯盾驱逐舰首次停靠日本高知县引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01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海军的宙斯盾驱逐舰“拉塞尔”号5月24日上午驶入日本高知县宿毛市的宿毛湾港。据高知县政府和美国驻大阪神户总领事馆介绍,这是美国宙斯盾舰首次停靠高知县。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当天上午8时左右,全长约150米的“拉塞尔”号现身宿毛湾港。据悉,“拉塞尔”号定于5月28日上午离开这里。

  尽管官方宣称“拉塞尔”号此次停靠的目的是进行休整和宣传友好,期间船员还将在当地进行义务清扫等活动,但此次停靠还是引发了当地的抗议和不满。

  当天,市民团体举行了抗议活动,100多人高呼“和平之港无需军舰”等口号。不过,抗议并未引发大的混乱。(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