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立陶宛:司机血内酒精含量超标18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立陶宛警方23日说,警方最近对一名醉酒驾车的卡车司机进行检测时吃惊地发现,此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竟然是法定标准的18倍。

  警方说,这名司机名为维德曼塔斯·桑盖拉,现年41岁。本月20日,醉醺醺的桑盖拉驾车行驶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附近一条双车道高速公路上时,被交警拦下。检测发现,桑盖拉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727毫克酒精,大大超标。立陶宛相关交通法律规定,司机血液
中酒精含量不得超过每100毫升40毫克。

  警方当初还以为这台检测仪出了问题,但他们换了多个检测仪,显示的结果都一样。这个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

  “按照常理,这个家伙早就应该躺在地上了,但他居然还在开车。这肯定能创下非正式的全国纪录,”立陶宛交警部门官员绍柳斯·斯科维尼利斯说,“在接受讯问过程中,他显得很亢奋,一直在咧着嘴笑。”

  医学专家说,普通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过每升3.5克时,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一个醉成这样的人应当住进特别护理病房,而不是坐在方向盘前面,”医生陶特维达斯·西卡拉斯说。桑盖拉事后被警方判罚3000里特(约合1110美元),并被吊销驾驶执照至多3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