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完美男子脸出炉 大量女性无法抗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俄罗斯《真理报》5月22日报道,最近,英国圣安德鲁大学的研究者使用电脑制图,画出一张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完美男子的脸蛋。而这张脸蛋如此英俊和完美,令大量见过他的女性无法抗拒。

  有显著的女性特征

  英国苏格兰圣安德鲁大学精神病学院研究者使用了12名男学生的照片,将照片编制在程序内,并且使用电脑制图,绘制出一张被认为是最完美的男子脸蛋。而这12名表示愿意为科学作贡献的男学生是34名女学生中最受欢迎的人。他们脸蛋的“吸引度”在这些女生中,被评价为1至7级。

  研究者在融合了这12名男学生的脸蛋,绘制出这张合成脸后,意外地发现,这张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完美脸蛋的脸竟然有着显著的女性特征。而这张面露温柔神色的脸蛋表明,大部分现代女性不再对有着厚重胡碴、强烈刚毅下巴线条的男性存有兴趣,不再对传统的、“有着真实男子气概”的男性抱有追求幻想,而是被这些有着柔和面部表情,具有女性化面部特征的男性所吸引。

  最美女人脸早已出炉

  几年前,墨西哥新墨西哥大学教授维克托·约翰斯顿试着创造出一张完美的女子脸蛋。他从自己的网站上,挑选出16名美丽少女的照片,并且要求网民对这些脸蛋进行等级评价。约1万名网民参加了这一活动,对每张脸蛋作出了“美丽等级”评价。最后,约翰斯顿教授使用电脑,综合了这16名有着不同美丽等级少女的面部特征,创造出一张完美绝伦的美丽脸蛋。接着,约翰斯顿教授挑选出另外一组照片,重复了这一过程,创造出了另外一张完美的脸蛋。而在重复进行了20遍“选美、综合、创造综合脸蛋”过程后,约翰斯顿教授最终使用20张合成脸蛋,创造出被认为是世界上独一无二、史无前例的完美美女脸蛋。

  一个名为斯蒂芬·赫弗莱茵的医生称,7条面部线条可以定义一名女子脸蛋的美丽程度。学者约翰·马克沃德特甚至试图使用有着不同倾斜度的线条,制造一个“美丽面罩”。他称,女性的面部特征越接近他绘制的线条越漂亮。

  可能在整容业得到使用

  尽管这些都是经验式的结论,但是,对此完美脸蛋的创造深感自豪的研究者并未透露那些使得一个人看上去充满魅力的特殊面部特征。而一些其他领域的专家,主要包括整容外科医生和美容师们,都开始窥视和分析研究者们创造出来的完美人脸,希望得到如何使得人脸变得更加吸引人的结论,以便他们在自己的商业领域内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