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宠物因喂食过量导致过度肥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20 国际在线
澳大利亚宠物因喂食过量导致过度肥胖(图)

澳大利亚防止虐待动物皇家协会提供的一张照片,一只体重明显超标的宠物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澳大利亚是一个热爱宠物的国度。但是,由于宠物主人们对自己的猫猫狗狗过于疼爱,总是让它们吃得太多,这导致该国宠物肥胖率高得惊人。要知道,过分的爱往往会带来伤害。

  胖人多 胖宠物也多

  据路透社5月24日报道,尽管提起澳大利亚,人们的脑海中会出现一个为运动而发狂的国度,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见到拥有健美身材、皮肤被太阳晒得黝黑的青年人。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肥胖大国”,近些年来,其肥胖者人数不断增多。相关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0年中,澳大利亚的肥胖率增加了1倍。目前,该国有62%的男性和45%的女性被认为体重超标或肥胖。

  现在,这种情况又扩大到了该国的宠物身上。这些生活在

澳大利亚的宠物也不能幸免地遭遇了肥胖。现在,经由该国动物福利组织、防止虐待动物皇家协会(RSPCA)所治疗的超重猫狗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在众多肥胖宠物中甚至还包括一只肥嘟嘟的宠物鼠。该协会的首席兽医马克·劳瑞尔对此表示:“这是一个大问题,它反应出人们正面临着什么样的处境。”

  澳大利亚全国人口虽然只有2000万,但它却拥有400万只狗、250万只猫、870万只宠物鸟和超过1200万只宠物鱼。澳大利亚的宠物饲养率为世界最高,64%的人家都养有宠物。而另外一个饲养宠物的大国则是美国,饲养率为62%,其次是英国,44%。

  爱宠物 反而害宠物

  劳瑞尔对路透社记者表示,有调查显示,由于饮食不合理及缺乏锻炼,现在该国有40%至44%的宠物狗、超过三分之一的宠物猫体重超标。而肥胖的猫狗更容易出现

糖尿病、关节炎、心脏病和肝脏疾病。

  澳大利亚防止虐待动物皇家协会表示,尽管为宠物绝育以及缺乏足够的锻炼对宠物肥胖率负有一定责任,但是导致猫狗超重的主要因素则是饮食过量。有很多宠物主人在宠物向他们索要食物时,总是不忍心拒绝其要求。(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