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矛”不惧美“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24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美国计划在中东欧地区部署导弹拦截系统的消息曝光后,俄罗斯军队总参谋长24日说,美国导弹拦截系统不是俄罗斯导弹的对手。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政府已提议在欧洲设立一个导弹防御基地,以防止伊朗向美国及其欧洲盟友发动导弹袭击,基地的候选地点包括东欧的波兰和捷克共和国。虽然美国称这一防御系统不是针对俄罗斯,但美国导弹部署到离俄罗斯如此之近的地方,俄罗斯人自然不高兴。

  俄罗斯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24日说:“他们在媒体报道中点出了可能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的具体国家,其中一个是波兰,也不能排除罗马尼亚……这些地方离俄罗斯太近了,这将包括侦察、击毁洲际导弹及其弹头的系统,这不可能不让我们忧虑。”

  但巴卢耶夫斯基表示,俄罗斯并不怕美国的防御系统。他说:“我们可以说,我们的洲际导弹及其弹头可以突破现存的和未来的导弹防御系统……可以突破今天、明天或者可预见的将来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他同时对美国有关在欧洲部署反弹道导弹提出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