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1年前无头案重查仍无果 美国联邦调查局遭嘲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一周以前,一大队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来到密歇根州米尔福德的一个小镇,意欲寻找一名失踪31年的争议人物的尸体,以了解这桩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悬案。当时,随他们一起到这里的还有一群法医专家、考古学家、专业嗅探犬以及地面探测仪等。一周以后,FBI没有找到这名争议人物的一根毛发,这也使FBI成了这个小镇的“娱乐”对象。

  FBI希望找到的对象是吉米·霍法,美国最大独立工会“货车司机工会”前主席。1957年,与黑手党有联系的霍法成为该工会主席。1975年,霍法神秘失踪。但警方始终没有找到他的尸体。30多年来,美国社会盛传着多种霍法死亡“版本”。比如,他已经被人“埋”进了新泽西州梅多兰兹的巨人体育馆的混凝土中;仇人将他碾碎,并把他抛进水塘中喂鱼;此外,还有媒体称他已经被人扔进强酸罐车中毁尸灭迹。

  近日,一名名为韦尔斯的狱中毒贩表示能帮助FBI找到霍法的下落,希望以此获得减刑。获得这一线索后,FBI开始了这次大规模的搜索活动。一周搜索工作后,探员们仍然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不过,他们却“挖”出了这个只有6300人小镇的“娱乐”灵感。

  美国《纽约时报》24日报道说,当地的米尔福德蛋糕店近日开始生产一种名为“霍法蛋糕”的杯状甜点。蛋糕上层铺满巧克力屑,中央插着一只绿色、张开的塑料手,样子很像从泥土中伸出一只手。蛋糕厂的店员说,这种甜点如今已成了店里最热销的糕点。每到FBI探员们中午休息的时候,该镇警察局长总会买上半打“霍法蛋糕”送到探员们手中,以示“慰问”。在当地“莱斯利·沃森”艺术中心,许多人在排队购买一款T恤,上写:“FBI挖了米尔福德,你呢?”小镇一家旅店更是在门外直接贴着“霍法在哪里?”的标语,以吸引顾客。

  24日,FBI开始拆除一处占地437平方米的马棚,希望能幸运地从那里挖出有用线索,并决心一查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