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佐利克欲下海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英国《金融时报》24日报道说,美国国务院二号人物、常务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上图)正在考虑辞去现有职务,转而进入华尔街谋职。

  《金融时报》援引接近美国政府的消息人士的话说,佐利克的离职时间“正在迫近”,并且已经与包括美林证券在内的多家金融公司进行接触。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与佐利克接触的还有美国高盛公司。

  《金融时报》称,促使佐利克考虑离职的重要原因是,布什总统没有将他提名为下一任财政部长的意思,这让他感到失望。过去一年中,美国媒体普遍预测现任财长约翰·斯诺即将离职,但斯诺迄今没有离职迹象。

  现年52岁的佐利克毕业于哈佛大学,2005年担任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此前曾担任4年美国贸易代表。上世纪90年代,律师出身的佐利克曾在高盛公司担任高级顾问。

  

佐利克欲下海经商?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