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伊朗办友谊周庆两国特殊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55 光明网

  朝鲜媒体5月25日报道称,伊朗和朝鲜日前举办“友谊周”活动,庆祝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并称对“世界统治者”的抵制让两国之间的关系更加坚固。

  美联社援引朝中社报道称,上周,朝鲜和伊朗两国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了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在“友谊周”的开幕式上,演讲者称朝鲜和伊朗之间有着“特殊的关系”,他们在反对世界统治者,保卫国家尊严和独立方面所进行的斗争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关系。

  文章没有说明活动的具体情况以及都有哪些人参加。

  朝鲜、伊朗和战前的伊拉克一同被美国政府视为“邪恶轴心国”,美国一直指责这几个国家试图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伊拉克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美国将主要目标对准了朝鲜和伊朗,并同这两国国家关系紧张。(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