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监控印尼爆发禽流感村庄 30多名村民被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01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卫生专家已经要求印尼爆发禽流感疫情的北苏门答腊省卡罗区库布桑贝廊村30多名村民进行自我隔离,以阻止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迪克·汤普森说,任何与库布桑贝廊村死于禽流感病毒的一家七口有过亲密接触的村民都在监控之中。监控时间将持续一到两周,如果出现症状,他们将被立即送往医院隔离。

  库布桑贝廊村一家七口均死于禽流感病毒引发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担忧,他们正在调查该家庭成员的连串死亡是否意味着已经出现了禽流感病毒“人传人”的现象。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强调,现在他们不会提高禽流感病毒警戒水平,表示“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已经出现‘人传人’的情况。”

  汤普森称,他们现在怀疑这一家七口的感染源是一只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的鸟。

  汤普森透露,这一家七口的病毒样本已被送往香港一家实验室,检测显示病毒没有发生更具传染性的变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