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美国将大力发展核能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4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总统布什24日在费城西北的利默里克核电站发表谈话说,美国应大力推广使用核能发电,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促进能源多样化。

  布什说:“为保证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美国应大力建设核电站。”他指出,核能有利于环保,并且安全。

  布什还对温室气体排放问题表示关注,并指出应集中精力开发能解决问题的相关技术,而核能就是这样的技术之一。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全球的四分之一,但布什政府拒绝执行旨在削减各国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

  目前,美国大约有100个核电站,核能发电占全美总发电量的20%。美国核能研究所预计,杜克

能源公司、南方公司等大电力公司将于2015年前建设12到15个核电站。

  据估计,建设一个1000兆瓦核反应堆的成本为15亿到30亿美元,每1兆瓦发电能力可为大约800户家庭提供电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