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总统因国内局势不稳推迟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王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透露,应外交部长李肇星邀请,厄瓜多尔共和国外交部长卡里翁将于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三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刘建超说,中厄同为发展中国家,加强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厄关系将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和厄瓜多尔建交二十六年,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双方人员往来增多,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扩大,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五亿一千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零四。双方在能源、通讯等新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在国际事务中,两国相互支持,合作良好。

  刘建超还透露,近日,东帝汶方面向中方通报,因国内局势原因,夏纳纳总统将推迟访华。刘建超说,中方对此表示理解,希望东帝汶局势能够尽快恢复稳定。中方欢迎夏纳纳总统在双方便利的时候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